尼加拉爪 Nicaragua 小玉米島 Little Corn Island 海鮮大餐

尼加拉爪 Nicaragua 玉米島 Corn Island - 1 搭乘小飛機
尼加拉爪 Nicaragua 玉米島 Corn Island - 2 玉米島民宿
尼加拉爪 Nicaragua 玉米島 Corn Island - 3 玉米島環島
尼加拉爪 Nicaragua 玉米島 Corn Island - 4 舢舨前往小玉米島
尼加拉爪 Nicaragua 玉米島 Corn Island - 5 小玉米島船長 Peter
尼加拉爪 Nicaragua 玉米島 Corn Island - 6 小玉米島海鮮大餐
尼加拉爪 Nicaragua 玉米島 Corn Island - 7 小玉米島海洋浮潛
尼加拉爪 Nicaragua 玉米島 Corn Island - 8 小玉米島風雲變色

每天等著浮潛,空閒時間很多,各處餐廳找海鮮大餐成為另一項主要任務。海港前有一間民宅餐廳,許多遊客在這裡享用餐點,詢問他們有沒有當地著名的 Rundown,老闆娘說要預約,先支付 C$150,晚上才能提供。

小玉米島 Little Corn Island 海鮮雜燴 Rundown 以大湯碗盛裝。
好啊!我就先支付 C$150,約好下午 5:00 再來。海鮮雜燴 Rundown 以大湯碗盛裝,其中有二隻小龍蝦,數塊魚肉,二隻大蕉,三大塊木薯及竽頭等,長時間熬出。雖然很美味,可是 Rundown 不是一人份,必須多人合吃一份,一個人獨享,美味也就無形的消失了。

毫不懷疑的以為一份 Rundown C$150,為何這麼便宜?單純的以為費工,所以要先預約。又再支付 C$500,預約隔日中午再去享用 Rundown。

隔日中午準時來到餐廳,同時請問老闆娘是否可以減量,一個人吃太多了。這才發現一份 Rundown 是 C$300,怪不得這麼大一碗。因為要預約,我已經支付 C$650,吃了二頓 Rundown,若想吃第三頓,還要再補錢呢!

小玉米島 Little Corn Island 另一家物美價廉的餐廳 Vista de Colores。
小玉米島餐廳很多,放棄西方人較多的餐廳,改往較偏僻的南側地區 South End 尋找,果然找到樸玉 Vista de Colores,先試最貴的龍蝦套餐,其中包括兩隻龍蝦,沙拉及米飯(或炸薯條) C$230 = us$9,龍蝦的做法有多種,其中有蒜味龍蝦。記得 2013 年開始自學西語,網路中找到 BBC Mi Vida Loca 西語課程,初學第三課就學到 Gambas Al Ajillo (香蒜明蝦),若是將明蝦改為龍蝦,應該也是不錯。

小玉米島 Little Corn Island 餐廳 Vista de Colores 美味炸魚套餐。
這一家餐廳 Vista de Colores 乾淨整潔,有室內及室外用餐區,大家都喜歡坐在室外用餐,同時觀海。餐廳由母子負責,輪流掌廚。龍蝦肉具有緊實的天份,只需要簡單調味,即可表現出鮮甜的原味,吃起來頗有嚼勁,蔬菜沙拉則是貼心的以小盤分裝,美好的用餐體驗,讓人大大的滿足。

小玉米島 Little Corn Island 有個性的小貓。
另一次點用炸魚套餐 C$170,很有誠意的提供炸全魚,份量剛好,新鮮又美味。整條炸魚,吃了很久,香味將流浪貓狗都吸引來餐桌下等待,將魚尾,魚骨餵小貓,聞一聞,一口也不吃就走了。餵小黃狗,倒是很捧場,大口大口的吃起來,最後只剩細碎的小刺。吃飽離開前,特別將殘餘細心撿拾乾淨,帶到廚房丢進垃圾桶,以免弄髒環境。

小玉米島 Little Corn Island 可愛的小黃狗聞香而來。
另外一天回到第一日吃午餐的地方享受 Rundown C$230,食材大致相同,份量少一些,不過一人吃還是太多了。今天才發現這一處位於樹林之間的餐廳是由男主人掌廚。

小玉米島 Little Corn Island 林間餐廳提供魚套餐附薯泥及沙拉。
小玉米島餐廳很多,Peter 船長常去外帶午餐的另一家餐廳,套餐 US$4,有多種選擇。我去的那一日正好廚師公休,只提供飲料,不提供餐點, 可惜沒機會品嚐。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瓜地馬拉市 Guatemala City 市中心與機場交通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墨西哥 Querétaro 傳統市場在哪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