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帕戈斯群島之聖克魯茲島 Santa Cruz - 3 達爾文工作站 Charles Darwin Research Station

加拉帕戈斯群島之聖克魯茲島 Santa Cruz - 1 交通與住宿
加拉帕戈斯群島之聖克魯茲島 Santa Cruz - 2 餐飲
加拉帕戈斯群島之聖克魯茲島 Santa Cruz - 3 達爾文工作站 Charles Darwin Research Station
加拉帕戈斯群島之聖克魯茲島 Santa Cruz - 4 海龜灣 Turtle Bay 及峽谷 Las Grietas 浮潛

聖克魯茲島 Canta Cruz 詢問多家旅行社;有關最後一分鐘郵輪 Last Minute Cruise 的費用, 2015 年底最便宜的價格五天四夜(第五日清晨離船,可能沒有早餐)US$700,不含小費,郵輪行程安排一半時間陸地健行,另一半時間海洋賞景及浮潛,這些活動不必另外支付費用。這樣的費用結構並不算貴,因為活動包含在內。

聖克魯茲島 Canta Cruz 海港傍晚時分。
最後選擇自行跨島 Island Hopping 並參加快艇浮潛之旅,主要原因是每天下午海陸行程結束,回到郵輪後,除了用餐,社交,其他時間就是等待,無所事事,直到隔日清晨約九點開始新的活動。

若郵輪費用超級便宜,也許可嚐試一下,否則只能說郵輪宿遊不是我的菜。超過三十年背包旅遊經驗,獨立自處已成為常態,一個人住遊在背包客棧,仍然有許多機會可以與國際友人交談,不會感覺孤單或寂寞。

達爾文工作站 Charles Darwin Research Station 頗具規模。
聖克魯茲島 Canta Cruz 有許多海陸活動,無需導遊,自已安排時間即可。抵達當日下午前往達爾文工作站 Charles Darwin Research Station 以及礁岩海灘 Playa de la estacion。

達爾文工作站距離聖克魯茲島商業中心約一公里, 其中的海洋或陸地生態展示頗為豐富,仔細的觀賞需要半天時間。

達爾文工作站 Charles Darwin Research Station 中的陸鬣蜥 Land Lguana 是明星主角。
達爾文工作站內的礁岩海灘 Playa de la estacion 是當地人主要休閒地點,也是我的最愛,每天來此報到,淺水海灣浮潛可觀賞熱帶魚,還有許多海龜,海鬣蜥 Marine Iguana, 海鳥等。

礁岩海灘 Playa de la estacion 浮潛可觀賞熱帶魚,海龜等。
海鬣蜥 Marine Iguana 以素食為主,例如海藻等,偶而潛入海洋轉換棲息地,不過牠們屬於冷血動物,因此喜好晒日光浴,得已保持體溫。另外也有陸鬣蜥 Land Lguana,海陸鬣蜥的差異可能是顏色,陸鬣蜥偏黃橘色,而海鬣蜥偏黑紅色。

礁岩海灘 Playa de la estacion 是當地人主要休閒地點。
註:冷血動物(變溫動物 Ectotherm)與溫血動物(恆溫動物 Endotherm)不同,人類或哺乳類動物屬於溫血動物 Endotherm,溫血動物必須定期補給飲食,由身體內部產生熱量才能保持體溫。變溫動物或冷血動物 Ectotherm 的體溫依賴外部熱源,隨環境溫度而變化。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菲律賓巴拉望科隆島 Coron 之五 海洋深潛活動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Balicasag Island, Bohol, Philippines Englis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