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 Ecuador 昆卡 Cuenca 之六 國家公園 Cajas NP 登山健行下篇

厄瓜多爾 Ecuador 昆卡 Cuenca 之一 交通
厄瓜多爾 Ecuador 昆卡 Cuenca 之二 住宿與餐飲
厄瓜多爾 Ecuador 昆卡 Cuenca 之三 拜訪牙醫
厄瓜多爾 Ecuador 昆卡 Cuenca 之四 市區交通與觀景
厄瓜多爾 Ecuador 昆卡 Cuenca 之五 國家公園 Cajas NP 登山健行上篇
厄瓜多爾 Ecuador 昆卡 Cuenca 之六 國家公園 Cajas NP 登山健行下篇

國家公園 Cajas NP 一號步道長約四公里,最高點 3955 公尺,大部份下坡,算是簡單易行的步道之一。二號步道幾乎全程上坡,單程約七公里,最高點 4267 公尺,登山需要一些體力及挑戰。這一陣子修身養性,體力頗佳,內心有強列的期望;挑戰二號步道。

Cajas NP 一號步道長約四公里,最高點 3955 公尺。
離開遊客中心後,再一次確定登山裝備才發現;忘了帶雪衣的防風層,山區萬一突然變天,可是不妙,因此決定改選最短,最簡單的一號登山步道。未來登山機會還很多,不要拿生命與高山賭運氣。

Cajas NP 二號步道單程約七公里,最高點 4267 公尺。
大約十點半進入一號登山步道,下午一點完成全程四公里,來到公路往下坡的方向約五百公尺;檢查哨等侯回程巴士。

這條一號登山步道看似簡單,當中卻有數段沒有指標,或是前人走過的路徑痕跡,原地等侯十分鐘,也不見前後其他登山客。最後憑著直覺及經驗,花費不少時間才找出正確的行進方向。整體感覺是;這條一號登山步道雖然簡單,還是較適合有一些登山經驗的朋友獨自探索。

國家公園 Cajas NP 登山大多有指標導引。
國家公園 Cajas NP 登山健行途經許多小溪,湖泊,急流瀑布,高昂的芒草,整體感覺就是觀賞大山大水,這種山水氣勢曾經在地廣人稀的北美洲見過,現在在南美洲又再次相遇。

比較特殊的是全程未見野生動物,以四千公尺的高度來講,大約只有羊駝或駝馬才有辦法存活。公路旁看到的羊駝應該是農家飼養的,另外在厄瓜多爾 Ecuador 多次登山超過四千公尺,也都只看到野生羊駝。

國家公園 Cajas NP 登山步道經過星羅密布的湖泊。
回程在公路檢查哨等侯巴士,約二十分鐘後來了一班可能是長途巴士,並未停車載客。巴士離開後,公路檢查哨長官特別出來關心一下,問我是不是在等車,之後第二班車就停下來載客了,是否因為長官的關心指示,或是正好是普通車,無論如何,感謝檢查哨長官的關心!

公路檢查哨等侯巴士,見到羊群跨越公路。
套一句台灣最得意的讚美語,厄瓜多爾 Ecuador 最美的風景是人!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宿霧 CEBU 馬克坦島 MACTAN ISLAND-來自中國北京的潛友胡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泰國蘇林島國家公園 Mu Ko Surin National Park 浮潛 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