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 Ecuador 昆卡 Cuenca 之五 國家公園 Cajas NP 登山健行上篇

厄瓜多爾 Ecuador 昆卡 Cuenca 之一 交通
厄瓜多爾 Ecuador 昆卡 Cuenca 之二 住宿與餐飲
厄瓜多爾 Ecuador 昆卡 Cuenca 之三 拜訪牙醫
厄瓜多爾 Ecuador 昆卡 Cuenca 之四 市區交通與觀景
厄瓜多爾 Ecuador 昆卡 Cuenca 之五 國家公園 Cajas NP 登山健行上篇
厄瓜多爾 Ecuador 昆卡 Cuenca 之六 國家公園 Cajas NP 登山健行下篇

過去二十年主要的旅遊賞景方式是登山健行,直到 2016 年底才改以潛水觀賞海洋生態為主,2015 年底來到南美洲,遇到高山,自然要在登山高度上自我挑戰一番,目前的登山高度記錄是 2014 年中美洲最高峰;塔胡木耳科火山 Volcán Tajumulco 4300 公尺。

搭乘最早一班巴士來到國家公園 Cajas NP。
厄瓜多爾 Ecuador 在中南美各國中算是安全的國家,各地幾乎沒看過持槍警衛,或是以鐵條封閉的小雜貨店,登山健行也不需要請嚮導保護安全,國家公園 Cajas NP 登山健行一切自助即可。

今天艷陽普照,令人心情愉快。
國家公園 Cajas NP 有多條登山步道超過四千公尺,一個人登山必須更加小心謹慎,事先查詢氣象預報,也確認普通巴士 Cooperativa OccidnetaL 時刻表,每天只有四班車,分別是 8:30, 10:20, 12:00, 16:00,單程車資美金 $2。普通巴士路線與昆卡 Cuenca <=>  Guayaquil 長途路線相同,不過可能無法搭乘長途巴士。

國家公園 Cajas NP 每日登山限定 92 人,先到先佔。
登山全程不知道需要多少時間,也不知道普通巴士的回程時間,那就搭乘最早一班巴士上山,希望可以在下午三點以前回到主要公路,才有機會確定在天黑前回到昆卡 Cuenca。順利上車後,普通巴士來到位於 Av de las Americans 的另一處巴士站接人,再往山區前進。這條路在一週前搭乘長途巴士由 Guayaquil 來昆卡 Cuenca 的時侯看過。

國家公園 Cajas NP 亮麗的遊客中心。
上車時與隨車助理協調,請他提醒我在國家公園 Cajas NP 登山口下車,約一小時半後他說到了。下車的乘客相當多,大約二十位年輕朋友,另有一位西方登山客自行開車前來。今天天氣頗佳,直到目前都是艷陽普照,令人心情愉快。

一位西方登山客自行開車前來,正在換裝。
下車點是國家公園 Cajas NP 遊客中心,門前有一張告示牌,每日登山限定 92 人,先到先佔。厄瓜多爾 Ecuador 國家公園完全免費,提供詳細的大小地圖,工作人員以西語詳細解說每一條步道,並提供建議。登山客在入山前都必須登記,以確保安全。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泰國安達曼海斯米蘭群島 Similan Islands 浮潛與鸚哥魚 (鸚鵡魚 PARROT FISH)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巴里卡薩島 Balicasag 深潛與民宿之三 浮潛 Snorkel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