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 Ecuador 昆卡 Cuenca 之二 住宿與餐飲

厄瓜多爾 Ecuador 昆卡 Cuenca 之一 交通
厄瓜多爾 Ecuador 昆卡 Cuenca 之二 住宿與餐飲
厄瓜多爾 Ecuador 昆卡 Cuenca 之三 拜訪牙醫
厄瓜多爾 Ecuador 昆卡 Cuenca 之四 市區交通與觀景
厄瓜多爾 Ecuador 昆卡 Cuenca 之五 國家公園 Cajas NP 登山健行上篇
厄瓜多爾 Ecuador 昆卡 Cuenca 之六 國家公園 Cajas NP 登山健行下篇

昆卡 Cuenca 市中心詢問數家背包客棧,最後選擇 Hostal Perla Cuencana,三樓單人房美金 $8,共用冷水衛浴及小廚房,環境算是乾淨,頂樓陽台可以晒衣服。三樓單人房的門鎖是裝飾用,僅防君子,住宿二日後覺得實在不妥,要求換到二樓單人房美金 $10,新的門鎖真是堅固,感覺安全許多,二樓陽光充足,也有熱水淋浴。不過二樓距離街道較近,白天直到晚上十點半以前噪音較大,這個簡單,容易解決,不是問題。

昆卡 Cuenca 古典迷人的城市景觀。
客棧主人非常樂於助人,知道我要來住遊一個月,積極的介紹西語學校及牙醫,讓我直接去詢問即可。後來決定不再報名西語學校學習西文,僅住宿二週接受牙醫診治。

昆卡 Cuenca 生活有鮮花為伴。
在昆卡 Cuenca 另外體驗了二處背包客棧,客棧 Hostal Niza 僅僅住宿一日,單人房美金 $10 ,共用衛浴,未附廚房,也沒有乾淨的垃圾桶,最大問題是無線網路強度僅及於櫃台四週,非常不方便。

昆卡 Cuenca 參與教堂活動的小天使。
背包客棧 hostal Ario,單人房美金 $10,共用熱水衛浴,附廚房,無線網路訊號強勁,內側房間非常安靜,設備完善,因此有許多來此長住的北美銀髮族。綜合二週的住宿體驗,客棧 hostal Ario 應該算是昆卡 Cuenca 住宿的最佳選擇。

客棧 Hostal Perla Cuencana 頂樓楊台賞景。
以上三處客棧附近有許多餐飲小店,簡單的平價餐飲例如烤餃 Enpanada with cheese US$0.6, 玉米甜粽 Sweet Tamale US$0.5,午間套餐 Set lunck $2-4 包含熱湯,主菜及飲料。個人最喜歡的餐飲小店位於 Parde Aquirre y Ave vega Munoz,午餐套餐美金 $2 可以享受到熱湯,蛋,肉,馬鈴薯,蔬菜及米飯。

烤乳豬外帶便當盒包含配菜沙拉及玉米。
市區有許多傳統市場,常去的 Market 10 de Agosto 傳統市場非常大,其中還有電扶梯,一樓是水果蔬菜及雜貨,二樓是餐飲,常在這裡買一袋芒果約十個美金 $1,一袋牛油果 Aquacate 約六個美金 $1,來到中南美就是要吃牛油果,每天將牛油果當飯吃。二樓的餐飲最愛烤乳豬,一個外帶便當盒包含配菜沙拉及玉米才美金 $4,真是超級享受呢!

昆卡 Cuenca 市場外的大型麵包店。
還有一處超市位於 Marisca Lamar Y Vagas Marchuga,架上商品包含許多有機產品,當地生產的有機花生醬竟然比西方品牌的一般花生醬還便宜,250 公克只要美金 $1.21,雖然花生醬外包裝未註明有機,不過比較過去在北美吃過的有機花生醬,口感則是完全相同。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2017 冬季潛水假期行程構想之一 菲律賓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泰國春蓮 Chum Phon 國家海洋公園深潛 巧遇魔鬼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