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帕戈斯群島之伊莎貝拉島 Isla Isabela - 3 Los tuneles 海洋生態與浮潛之一

加拉帕戈斯群島之伊莎貝拉島 Isla Isabela - 1 交通與住宿
加拉帕戈斯群島之伊莎貝拉島 Isla Isabela - 2 礁岩海灣 Concha y Perla
加拉帕戈斯群島之伊莎貝拉島 Isla Isabela - 3 Los tuneles 海洋生態與浮潛之一
加拉帕戈斯群島之伊莎貝拉島 Isla Isabela - 4 Los tuneles 海洋生態與浮潛之二
加拉帕戈斯群島之伊莎貝拉島 Isla Isabela - 5 Los tuneles 海洋生態與浮潛之三

加拉帕戈斯群島 Galápagos Islands 的十一月份似乎不是旅遊的最佳季節,陰雨天的機率超過一半以上。想要參加著名的 Los tuneles 浮潛活動,費用超過一百美金,可得選個好天氣。

鬣蜥通道 Iguana Crossing 右側是沼澤區。
今天一大早是陰天,不適合參加浮潛團,那就背著背包去海灘健行,離開背包客棧後,往港市 Puerto Villamil 西側前行,先經過鬣蜥通道 Iguana Crossing,鬣蜥通道是位於沼澤區與海灘區之間的交通要道,也是唯一要求大家停看聽,再往前行的十字路口。因為每天都有大量的海鬣蜥 Marine Iguana 經過這裡; 前往沼澤區的岩石或原木步道,晒太陽取暖。

沼澤區有許多珍奇野禽。
經過鬣蜥通道 Iguana Crossing,若是往沼澤區的方向,偶而可見火烈鳥(紅鶴,火鶴 flamingos)在此覓食。繼續往前,可抵達巨龜保育中心 Giant Tortoise Breeding Center,巨龜保育中心的任務是協助巨龜大量繁殖下一代,成長的巨龜將會被野放至加拉帕戈斯群島各地,恢復原有的加拉帕戈斯群島生態。巨龜保育中心週一至週五對外開放免費參觀。

巨龜保育中心的中小型巨龜。
健行來到海灘,走著走著卻出現許久不見的大太陽,看起來晴朗的天氣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心想十一點半出發的 Los tuneles 浮潛行程,應該還有機會報名,因此趕緊回到旅館,請老闆協助電話浮潛公司。

海灘區的大白鷺 Great Egret。
電話另一端說來不及準備浮潛裝備,因此不接受臨時報名。好在我隨身自備潛水防寒衣及裝備,透過客棧老闆不斷的保証不會造成大家困擾後,取得參加行程的機會,付錢後隨即出發,來到浮潛店。

浮潛潛水店同時經營度假旅館,看似相當高級,等了約三十分鐘,來自各方的遊客逐漸報到完畢,大家再陡步前往海港上船。潛水客來自不同國家,彼此都不認識,我則是唯一的東方人。

浮潛潛水店同時經營度假旅館,看似相當高級。
快艇有船長,二位船員兼潛導,還有一位國家公園的海洋生態解說員 Peter。Peter 自我介紹說他來自南美的智利,為了較高的薪資待遇,長期駐留在厄瓜多爾 Ecuador 加拉帕戈斯群島 Galápagos Islands,他的家庭生活則是仍然以智利為主。

快艇有船長,潛導,國家公園海洋生態解說員 Peter(站立短褲裝)。
Peter 對加拉帕戈斯群島 Galápagos Islands 海洋生態非常專精,口若懸河,以英西雙語說了許多。我們當然記不住這麼多資訊,印象中只記得龍蝦季是九月至十二月,以及海龜交配季也是大約九月至十二月,海龜交配之後,必須等到月黑風高;漲潮的時侯來到海灘產卵。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泰國 Thailand 斯米蘭群島 Similan Islands 浮潛 泰坦扳機魚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菲律賓東民多洛島格雷拉港 Puerto Galera 之二 馬尼拉與海豚灣 Puerto Galera Sabang 交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