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 Ecuador 雲端健行基洛托阿火山 Quilotoa 之四 登山下篇

厄瓜多爾 Ecuador 雲端健行基洛托阿火山 Quilotoa 之一 交通
厄瓜多爾 Ecuador 雲端健行基洛托阿火山 Quilotoa 之二 住宿與餐飲
厄瓜多爾 Ecuador 雲端健行基洛托阿火山 Quilotoa 之三 登山上篇
厄瓜多爾 Ecuador 雲端健行基洛托阿火山 Quilotoa 之四 登山下篇

遇到另一組健行的朋友之後;決定加快速度,跟著他們左轉離開觀景台(我原先想直走)。健行大約一個小時,休息時與荷蘭女生又聊了兩句,同時告訴她,我會支付嚮導一些小費,感謝嚮導帶路。不過接著一段大上坡,高度差異六百公尺,跟不上他們的速度,二組人漸行漸遠,直到完全不見人影。

健行途中有一段沙漠地型。
女生為著安全因素請嚮導,這一點很重要,跟著他們的路程中,完全沒看到女生照相,他們兩人也很少交談,也許是語言不通,或其他原因。遠望小巧的山谷房舍,目標明顯,隨著下坡健行,房舍逐漸放大,不斷變化的景觀,真是非常引人。

另一組比利時女生與當地嚮導同方向健行。
約十點來到小鎮 Quayama,高度 3200 公尺,小鎮有一座教堂,在這裡必須左轉。沿路多少有一些指標,若是太久沒看到指標,只有一個選擇;原地等侯,有機會遇到同向或反向的健行客,再向他們詢問。在這裡要感謝背包客棧 Hostal Cloud Forest,沿路設置指標,提供方向指引。

小鎮 Quayama,高度 3200 公尺。
接著又是一段大下坡,來到 2800 公尺的溪谷,跨越獨木橋後,開始今天真正的考驗,沿著陜窄的小徑垂直上升 600 公尺。接著來到土石林道;緩坡約 1500 公尺抵達小鎮 Chuchilan。

一路下坡到 2800 公尺的溪谷, 再上坡 600 公尺, 前往對面山頂公路。
看看錶,正午 12:00,單程約 10-12 公里,花費四小時。若是完全自已一個人走,不跟另一組快速同行一小時,可能需要五小時才得以健行全程。

主日崇拜居民需要搭乘巴士往返教堂。
來到小鎮 Chugchilán,完成今天健行目標,同時必須找出回程的方式,網路資料中提到下午三點有巴士回程,詢問當地人,他們說有一班教堂專車下午 1:30 出發,經過 Quilotoa 火山湖小鎮。

今天是週日,例行主日崇拜,居民需要搭乘巴士往返教堂,因此特別增開一班巴士,猜的!

許多原住民圍繞在身旁,對東方人好奇。
今天沿途遇到同方向健行客有兩位,反向健行客較多約二十位。反向健行的朋友比較辛苦,必須經歷高度差異 1100 公尺上坡。怕狗的朋友請注意,沿途狗狗出現多次,有一隻黑狗還陪我走了大約二公里,抵達小鎮後,為了感謝牠陪伴,將手中多準備的乾糧都孝敬黑狗了。

感謝黑狗陪伴,將手中多準備的乾糧都孝敬牠了。
等侯巴士期間許多原住民圍繞在身旁,對東方人好奇!有一對父母帶著可愛的小朋友開口與我聊天,兩人聊的蠻愉快。分手的時侯,將背包中的備用巧克力都給了他們,表達感謝他們的友誼。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菲律賓民都洛 Mindoro 加萊拉港 Puerto Galera Sabang 深潛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馬來西亞仙本那 Semporna 馬步島 Mabul Island 之一 BIG JOHN 水上度假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