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 Colombia 帕斯托 Pasto 之三 黑白嘉年華上篇

哥倫比亞 Colombia 帕斯托 Pasto 之一 厄瓜多爾 Ecuador 出境
哥倫比亞 Colombia 帕斯托 Pasto 之二 哥倫比亞 Colombia 入境與帕斯托 Pasto 住宿
哥倫比亞 Colombia 帕斯托 Pasto 之三 黑白嘉年華上篇
哥倫比亞 Colombia 帕斯托 Pasto 之四 黑白嘉年華下篇

1 USD = 2,700 COP (哥倫比亞 Colombia Peso, 2016)

每年的一月二日開始,南美洲哥倫比亞 Colombia 的帕斯托 Pasto 舉辦黑白嘉年華 Blacks and Whites Carnival,這是一連串長達六日的慶典,每日活動包含花車,歌舞遊行以及音樂會,慶典期間的街頭巷尾常見當地人互噴白色泡沫及玉米粉,目前黑白嘉年華被列為聯合國無形文化遺產之一。

黑白嘉年華 Blacks and Whites Carnival 前導美女。
黑白嘉年華遊行路線每日不同,動線複雜,必須事先逐一探訪觀察,以便搶佔觀賞遊行的最佳位置。昨日沿著遊行路線由南往北走,經過嘉年華廣場 Plaza de Carnaval,北側的精華區(猜的)以及汎美公路 Panamerican highway.

負責安全的軍警在遊行前與美女合照。
01/02 黑白嘉年華第一日遊行以青少年為主,早晨 10:00 開始,大約有 40 隊參加,天公不作美,一直陰雨綿綿,大家都很辛苦。第一次見識到眾人互噴白色泡沫及玉米粉的瘋狂景像。中午遊行結束,趕緊到超市買一件雨衣 COP6500,可以防雨,亦可以防噴泡沫。

黑白嘉年華表演者穿著顏色鮮艷的傳統或表演服裝。
01/03 黑白嘉年華第二日遊行非常精彩,遊行起點在北區,昨日來看過現場,知道哪裡有好位置。10:30 開始封街,遊行表演隊伍進場準備,直到 12:30 才正式開始。大家在現場等侯至少二小時,最辛苦的是遊行表演者,天氣酷熱,還要忍飢耐餓,最後一隊表演團隊出發是 15:00.

黑白嘉年華 Blacks and Whites Carnival 遊行之一。
黑白嘉年華第二日的遊行表演隊伍遊行隊伍超過三十組,由大專以上青年及成人負責,每組大約 200-300 人。表演者穿著顏色鮮艷的傳統或表演服裝,演奏南美洲各式舞曲,由當地選美皇后帶領,遊行路徑長達四公里,全程上坡而行。

黑白嘉年華 Blacks and Whites Carnival 遊行表演。
因為封街,遊行路線之外的街道,餐店到處都是人,最後一隊出發後,必須繞遠路趕回旅館吃一些東西,補充飲水,清洗身上被噴的泡沫,再趕去體育場。

體育場主參觀台已沒有空位,來到南側台坐下。傍晚 5:00 南側台坐滿了,主辦單位開放北側台,對向西側台則是保留給遊行隊伍休息。體育場迅速滿座,遊行表演準時 6:00 開始,約 8:30 煙火中結束。

黑白嘉年華 Blacks and Whites Carnival 精彩的表演。
白天在大街上辛苦表演的遊行隊伍;夜間在體育館再度表演一次,爭取評比優勝,評比目的是選出今日最精彩的隊伍,這些隊伍可以參加第五日花車大遊行 Grand Parade。

黑白嘉年華 Blacks and Whites Carnival 夜間體育館表演。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2017 冬季潛水假期之四 網購 EBAY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馬來西亞仙本那 Semporna 馬達京 Mataking 深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