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 Ecuador 雲端健行因巴布拉火山 Volcán Imbabura 之二 登山上篇

早上 7:30 來到公路大橋旁; 計程小貨卡 Pickup 停車場,共乘小貨卡 Pickup 上山統一訂價美金 $6,送我們到因巴布拉火山 Volcán Imbabura 登山口。小貨卡沿著土石林道慢慢開,約 30 分鐘就到了登山口,高度約 3200 米。

因巴布拉火山 Volcán Imbabura 登山健行最初一小時觀景。
因巴布拉火山 Volcán Imbabura 屬於安第斯山脈的一部分,最高峰海拔高度4,630米,最近一次火山噴發約在 12,000 年前。登山口似乎是土石路終點,這裡有一個小小的聚落 Chiruasi,四週散居著原住民農戶,幾乎每戶都養了一些家畜。

因巴布拉火山 Volcán Imbabura 登山小徑深埋在草叢中。
小貨卡車主說因為登山時間不定,他不會回來接我們,我們必須自行想辦法下山,有機會遇到載人上山的回程車可以搭。這樣也好,完全沒有時間壓力,若沒有車下山,徒步估計約四公里,很輕鬆。

因巴布拉火山 Volcán Imbabura 登山健行約二小時侯觀景。
因巴布拉火山 Volcán Imbabura 幾乎完全沒有登山指標,登山客必須有一些經驗較佳。加拿大女生很有冒險精神,問她說若沒有兩人同行,她還來不來,她說肯定會來。沿路只遇見兩位父子登山客下山,互相問好,說一句努力加油,隨即分別上下山。

因巴布拉火山 Volcán Imbabura 高山植物。
兩人慢慢的登山,還有餘力聊天,加拿大女生是加拿大名校 UBC 地質工程系畢業生,畢業四年了,雖然有一份工作,還在接受自費訓練,增加職業技能,努力奮鬥中,希望能由穩定走向肯定。

她這次利用新年假期,買了機票就來厄瓜多爾 Ecuador Ibarra 首都基多,第二日與大家同行火山湖 laguna mojanda,今天與我同行因巴布拉火山 Volcán Imbabura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泰國普吉 Phuket 與考拉 Khao Lak 之二 考拉 Khao Lak 住宿與潛店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泰國安達曼海斯米蘭群島 Similan Islands 浮潛與藍色條紋鯛魚 Blue Striped Snapper 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