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 Colombia 波帕揚 Popayán 及薩倫托 Salento 之一 波帕揚 Popayán 交通與住宿

哥倫比亞 Colombia 波帕揚 Popayán 及薩倫托 Salento 之一 波帕揚 Popayán 交通與住宿
哥倫比亞 Colombia 波帕揚 Popayán 及薩倫托 Salento 之二 薩倫托 Salento 交通與住宿

1 USD = 2,700 COP (哥倫比亞 Colombia Peso, 2016)

今天一大早破例搭計程車前往帕斯托 Pasto 巴士總站 COP4000,主要是擔心黑白嘉年華慶典帶來的不良份子。長途巴士 5:30 出發前往波帕揚 Popayán,約六個小時後抵達。

哥倫比亞 Colombia 各地以中型巴士提供山區交通。
波帕揚 Popayán 巴士總站附設地圖指引,有了地圖,市區巴士就不必考慮了,直接背起背包用走的,往南;市中心的方向前進,跨越溪流上的石橋。這裡有多座石橋古蹟,其中最古老的一座橋超過三百年歷史 。

波帕揚 Popayán市中心廣場與大教堂。
健行約 30 分鐘來到市中心,先找一間餐店,享用午餐,標準套餐 COP3600,經濟實惠又美味。波帕揚 Popayán 以年度美食節聞名,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美食之都(WIKI 百科)。

波帕揚 Popayán 山丘 Cerro el Morro 觀景。
背包客棧 Hotel Pass home 單人房 COP60,000,團體帳篷一張床 COP15000,冷水衛浴。過去幾週都選擇單人房,今天特別選擇帳篷中的一張床,體驗一下。客棧屋主是猶太人,來到南美洲,第二次見到客棧棧主是猶太人。

下午雷陣雨,帳篷中地面出現小河,還好尚未出門,趕緊移動背包到沒有水的地方。大雨直到傍晚才停。當地人說波帕揚 Popayán 在一月份,幾乎每日出現雷陣雨,習慣就好。

波帕揚 Popayán 山丘 Cerro el Morro 是殖民時期前原住民金字塔。
文化古城波帕揚 Popayan 以白色之城聞名,取其建築統一色調;純潔的白色。天黑雨也停了,出外買晚餐,順便在街上逛逛。中央廣場四週滿滿的人潮,白色之城在路燈的投影中,更顯得古樸典雅。

隔日早晨健行前往小山丘 Cerro el Morro 觀景,山丘源自西元 1500 年前的原住民金字塔,丘頂可以俯瞰整座城市,整齊劃一的古城街廓,紅瓦白牆清晰可見。

下午又是一陣暴雨,今天另一位女生也選擇團體帳篷一張床,簡單過夜,第二日一大早我們一起出門前往巴士總站,不過她搭計程車,女生有安全考量,我健行,單純的想運動一下。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菲律賓東民多洛島格雷拉港 Puerto Galera 之三 海豚灣 PG Sabang 住宿與餐飲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馬來西亞仙本卡帕莱島(度假村)Kapalai Island 浮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