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 Colombia 波帕揚 Popayán 及薩倫托 Salento 之二 薩倫托 Salento 交通與住宿

哥倫比亞 Colombia 波帕揚 Popayán 及薩倫托 Salento 之一 波帕揚 Popayán 交通與住宿
哥倫比亞 Colombia 波帕揚 Popayán 及薩倫托 Salento 之二 薩倫托 Salento 交通與住宿

1 USD = 2,700 COP (哥倫比亞 Colombia Peso, 2016)

波帕揚 Popayán 住宿兩晚,今天一大早 6:00 出門,頂著小雨健行前往長途巴士總站,搭乘中型巴士 7:30 前往亞美尼亞 Armenia,票價 COP38,000。

薩倫托 Salento 客棧山庄 La Serrana。
來到哥倫比亞 Colombia 之後發現,取道高山公路的中型巴士特別多,機動性較靈活吧!沿路約有 10 處收費站,20 處檢查哨,不過並不是每一處檢查哨都必須停車受檢。一旦停車,每人都不放過,個人經常是被特別照顧的一位,大背包全部攤開受檢。

薩倫托 Salento 客棧山庄 La Serrana 大廳一角。
附:
2016 年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大力主張與反抗軍和談,最終達成協議,全國走向和平,桑托斯因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約 10:30 中型巴士經過商業大城卡利 Cali ,市中心可見許多商辦或公寓大樓,感覺很有活力。最後抵達亞美尼亞 Armenia 約 13:00, 全程不到六小時。巴士站對面有幾間餐店,先吃個午餐 COP5,000,休息一下。同一座巴士站直接換車上山前往薩倫托 Salento,車次頻繁,約 10 分鐘一班,單程 30 分鐘抵達。

薩倫托 Salento 客棧山庄 La Serrana 餐廳,住宿附早餐。
薩倫托海拔高度 2,134米,距離亞美尼亞 25公里(WIKI)。上山公路路況頗佳,不過今天下大雨,在山頂站等侯約一小時,雨停了再離開。看了小鎮 6 處客棧,完全客滿。不得已健行一公里來到郊區的著名客棧山庄 La Serrana, 團體房還有空床。夜晚時分;年輕的背包客大多外出參加派對,客棧相對安靜。

薩倫托 Salento 客棧山庄 La Serrana 營火場地。
薩倫托 Salento 是一處百分之百的觀光小鎮,街道旁每一處店面都經營餐飲,點心,水果吧,手工藝紀念品等。熱鬧的中央廣場則搭建了帳篷,提供更多餐飲小攤進駐。廣場一側是四輪傳動車基地,喜好登山健行的朋友必須在這裡搭車上山。

薩倫托 Salento 客棧山庄 La Serrana 大廳前廣場。
按照貫例購買一些當地蔬果補充營養,水果價格較平地加倍,其他小點價格還好,Enpanada 一只 COP900, 麵包一個 COP500。客棧山庄 La Serrana 只有兩日空床,每日又是陰雨綿綿,非常不喜歡在雨天登山健行,別無選擇之下第三日 01/11 離開。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Similan Islands, Thailand Snorkeling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東南亞菲馬泰潛水 泰國經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