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 Colombia 帕斯托 Pasto 之一 厄瓜多爾 Ecuador 出境

哥倫比亞 Colombia 帕斯托 Pasto 之一 厄瓜多爾 Ecuador 出境
哥倫比亞 Colombia 帕斯托 Pasto 之二 哥倫比亞 Colombia 入境與帕斯托 Pasto 住宿
哥倫比亞 Colombia 帕斯托 Pasto 之三 黑白嘉年華上篇
哥倫比亞 Colombia 帕斯托 Pasto 之四 黑白嘉年華下篇

今天是新年除夕 2015/12/31,昨日完成厄瓜多爾 Ecuador 最後一趟雲端健行;因巴布拉火山 Volcán Imbabura 登山高度 4300 米。早上五點起床,準備往北,跨過邊界前往哥倫比亞,必須搭乘最早一班巴士下山,趁早過境,人少速度較快。

厄瓜多爾 Ecuador 跨越邊界前往哥倫比亞。
五點半來到民宿前等侯巴士,連續看到八班巴士上山,其中只有一班巴士過橋右轉,前往登山步道入口,載送山上的學生。約 5:35 第一班下山的巴士經過眼前,不過未停車載客。下一班車 5:45 ,真好!停車了!

哥倫比亞 Colombia 帕斯托 Pasto 黑白嘉年華與美女。
巴士下山速度很快,車上大多是學生,直接來到 Ibarra 巴士總站,時間才 6:30。最早一班巴士前往厄瓜多爾 Ecuador 邊境 Tulcan 是 7:15,單程美金 $3 ,抵達邊界小鎮 Tulcan 約 11:30。

哥倫比亞帕斯托 Pasto 黑白嘉年華花車製造工廠。
由 Tulcan 必須搭乘共乘計程車前往邊界移民關,計程車每人美金 $2。當地人可以直接過境,我必須先蓋厄瓜多爾 Ecuador 出境章,再進入哥倫比亞 Colombia 取得入境章。

附註:出入境過程細節請見另一篇日誌:台灣護照真好用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泰國春蓬國家海洋公園深潛 Mu Ko Chumphon National Marine Park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泰國蘭他島 Ko Lanta 之一 迷你巴士前往小蘭他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