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 Ecuador 爾奧塔瓦洛 Otavalo 之一 首都基多 Quito 轉車

前天在大雨中騎單車 60 公里,昨天休息一天,看看是否出現感冒等症狀,結果一切平安。今天繼續登山健行計劃,轉換到厄瓜多爾 Ecuador 北部的爾奧塔瓦洛 Otavalo,這裡有兩座 4000 公尺高山等著。

Quito 的快捷巴士 BRT 總站寬敝明亮。
巴士一大早七點半由巴尼奧斯 Baños 出發,接近 Amato 的時侯;巴士助理告訴我在高速路旁下車,等任何一部前往首都 Quito 的巴士,如此換車比較方便。直達或經過 latacunga 往基多 Quito 的巴士車真的很多,任選一部上車,碰運氣吧!

Quito 背包客棧附近的快捷巴士 BRT 轉運中心。
約 11:00 抵達基多 Quito,二個月前由哥倫比亞來到厄瓜多爾 Ecuador ,曾經在基多 Quito 住遊五日,手機在此被偷,三十年背包生涯中第一次被偷,讓我非常不爽。不過 Quito 的快捷巴士交通倒是在每日體驗之下;弄的很清楚,感覺很方便,舒適,也很喜歡。

La Mariscal 商業區壁畫。
長途巴士抵達 Quito 南區巴士總站,下車後必須換二趟快捷巴士 Trolley(BRT 系統),再換市區短程巴士,才能來到另一處北區長途巴士總站 Terminal Terrestre de Carcelén 。看起來轉車很麻煩,不過因為是快捷巴士 BRT 系統,速度倒是很快,全程約一小時。
La Mariscal 商業住宅區的背包客棧。
附註:
去年 11 月由哥倫比亞過境來到厄瓜多爾 Ecuador 基多,下午兩點抵達巴士總站北站,換乘市內快捷巴士 Trolley(BRT 系統)來到 ejido station,再換乘另一部快捷巴士抵達市中心 centro historico / plaza grande 站。遊客中心位於警察大樓內,向警察先生索取地圖,真有意思!警察先生擔心我的安全,建議我搭計程車。

基多 Quito 古城區大廣場之一。
警察大樓距離背包客棧 Community hostal 不遠,徒步包含找路約二十分鐘。客棧全新設計,乾淨,條理分明。客棧請專人打掃,可惜沒有專人維護硬體,小部份硬體開始損壞,按照破窗理論,破損速度將很快達到無法處理的程度。

基多 Quito 古城區大廣場之二。
客棧提供付費晚餐 us5,早餐 us3,我選擇自行外購早晚餐,這個選擇是對的,看到許多住宿客人排隊二小時等侯客棧餐飲。厄瓜多爾 Ecuador 各地餐店都提供精緻套餐 us$3.00,包含熱湯,肉類主菜,配菜,白飯或炸薯條,飲料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菲律賓杜馬蓋地 DUMAGUETE 之二 潛水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馬來西亞仙本那馬步島 Mabul Island 深潛 龍蝦 Lobster 及牛尾魚 Crockdile Fis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