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達黎加 Costa Rica 歡樂小鎮 Puerto Viejo - 單車 30 公里之一

哥斯達黎加 Costa Rica 國家公園 Cahuita NP - 1 巴士交通與住宿
哥斯達黎加 Costa Rica 國家公園 Cahuita NP - 2 小食店 Soda
哥斯達黎加 Costa Rica 國家公園 Cahuita NP - 3 雨林健行步道
哥斯達黎加 Costa Rica 歡樂小鎮 Puerto Viejo - 1 巴士及住宿
哥斯達黎加 Costa Rica 歡樂小鎮 Puerto Viejo - 2 單車 30 公里之一
哥斯達黎加 Costa Rica 歡樂小鎮 Puerto Viejo - 3 單車 30 公里之二
哥斯大黎加 Costa Rica 浮潛小鎮 Manzanillo 1 - 2 生態步道健行
哥斯大黎加 Costa Rica 第一高峰 Chirripó - 1 民營化

來到歡樂小鎮(舊港) Puerto Viejo 第一日下午沿著加勒比海沙岸南行大約 4 公里,看到許多衝浪好手在這裡享受美麗的陽光與大浪,卻沒看到較佳的浮潛地點。

地圖左側是北方 Puerto Viejo,最南端 (右側) 小鎮 Manzanillo 超出地圖一倍距離。
一路由墨西哥 Mexico 浮潛,接著是貝里斯 Beliz 的卡爾克島 Caye Caulker 浮潛,尼加拉瓜大小玉米島 Corn Island 浮潛,已經知道該如何分辨浮潛海域優劣。

第一日南行 4 公里,看到的都是衝浪海灘。
在舊港 Puerto Viejo 又看到類似咖哩餃的食品 Patí,造型與尼加拉瓜小玉米島的 Patí 相同,體積較大,價格也較貴 ₡600 - 800,口味還不錯,蠻好吃。

路邊小食店販售類似咖哩餃的食品 Patí ( Patti )。
由歡樂小鎮 Puerto Viejo 往南 13 公里是海洋生態保護區 Manzanillo Wildlife and Marine Refuge ( Gandoca Manzanillo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其間有許多衝浪或浮潛海域,除了今天健行的 4 公里,明天希望租一部單車逐一探訪每一處海灘,同時也看看海洋生態保護區小鎮 Manzanillo 是否值得住遊數日。

類似咖哩餃的食品 Patí ( Patti ) 大小長度幾乎等同紙巾。
背包客棧 Pagalú Hostal 隔鄰就是單車出租店,詢問明天最早幾點可以租車,結果他們好心建議我今天晚上七點過後去租車取車,同樣算一天的錢,明天早上任何時間出發都由我自行決定。除了體會到當地人的善意,也想到為何背包客棧只提供住宿,不兼做其他生意,因為是要敦親睦鄰呢!

著名的背包客棧 Rocking J's 提供住宿客每人一頂帳篷。
一大早五點就醒了,太陽還沒出來,不過可以感覺是騎單車的好天氣,趁著天氣涼快早點出發,一路經過 Cocles 2 km,Playa Chiquita 5 km,Punta Uva 8 km,沿路有許多餐廳,咖啡廳,精品度假旅館,農牧場民宿以及背包客棧,每一處小聚落也都有中小型雜貨店,提供日常生活用品及食品。

清晨騎單車來到 Cocles 2 km 的 OM Hostal,也是瑜珈中心,屋主為西方人。
中立國哥斯大黎加 Costa Rica 只有大約 500 萬人口,因為積極推展生態觀光,每年卻可吸引國際觀光客高達 250 萬人,這個成果等同另一個南半球的生態旅遊大國紐西蘭 New Zeland。住宿與餐飲是遊客最基本的需求,政府只需要注意食物安全,防火安全,交通安全等,其他放手給民間來做,成果相當不錯。

這裡是 Punta Uva 8 km 的 Walaba Hostal,屋主為西方人。
騎單車沿途只遇到二處小山坡,長度大約各一百公尺,輕鬆愉快的來到南側終點 Manzanillo 12 km,看看時間才 7:30。若繼續往南則進入海洋生態保護區 Manzanillo Wildlife and Marine Refuge,保護區中有一條原始雨林步道,未經整理,長度大約 6-8 公里,越過海角 Punta Mona 來到距離巴拿馬 10 公里的生態度假區 Playa Gandoca,大部份來此度假的遊客都是搭乘小艇 Lancha 往返。

最南端 Manzanillo 12 km 的旅店客房門口停了 4 輛重機。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2 - 特拉克帕克 Tlaquepaque 藝術小鎮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瓜地馬拉 San Pedro La Laguna 學習西班牙語 2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