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 Costa Rica 浮潛小鎮 Manzanillo - 背包客棧

哥斯達黎加 Costa Rica 歡樂小鎮 Puerto Viejo - 1 巴士及住宿
哥斯達黎加 Costa Rica 歡樂小鎮 Puerto Viejo - 2 單車 30 公里之一
哥斯達黎加 Costa Rica 歡樂小鎮 Puerto Viejo - 3 單車 30 公里之二
哥斯大黎加 Costa Rica 浮潛小鎮 Manzanillo - 1 背包客棧
哥斯大黎加 Costa Rica 浮潛小鎮 Manzanillo - 2 生態步道健行
哥斯大黎加 Costa Rica 第一高峰 Chirripó - 1 民營化

小鎮 Manzanillo 位於哥斯大黎加 Costa Rica 加勒比海沿岸最南端,發展較晚,2003 年才有公路通達本地,小鎮與巴拿馬之間有一處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 Gandoca Manzanillo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舊港 Puerto Viejo 巴士站,許多背包客帶著衝浪板搭車
由舊港 Puerto Viejo 搭乘 9:45 白色長途巴士來到小鎮 Manzanillo,巴士乘客約 10 來位,本地人與遊客各半,本地人沿途逐一下車,到了小鎮終點站只剩下幾位帶著衝浪板的西方遊客,猜他們會失望這裡的衝浪環境,這裡風平浪靜,應該只適合浮潛。

小鎮 Manzanillo 海灘旁是長達 500 公尺的露營地。
小鎮 Manzanillo 有兩家背包客棧提供基本住宿環境,那就碰運氣來到 Funky Manza Hostal,老闆不在,由兩位西班牙來的年輕背包客 Alvador 負責,還有一位能言善道,卻是滿嘴胡說八道的美國熟男 Mike,靠到處詐騙賺點生活費,詐騙的對像當然就是來此住宿的背包客。

哥斯大黎加小鎮 Manzanillo 擁有加勒比海近岸最佳浮潛海域。
後來才知道每年有將近百萬美國人來哥斯大黎加 Costa Rica 旅遊,度假或長住,不僅佔哥斯大黎加國際遊客的 40%,更遠比去其他中美洲國家遊客(美國人)總數還多。

小鎮 Manzanillo 南側,前方是保護區雨林。
背包客棧一張床 US$10 = C550,比較其他商家的兌換率高 10%,客棧提供二套共用衛浴,其中一間有溫水沐浴,也有個人保管箱。當天晚上遇到另一位來此度假的美國人;華盛頓州來的熟女,她說她的農場有 28 箱蜜蜂,出國前必須準備足夠的糖水餵養蜜蜂,才能放心出國三週。她柱著拐杖來,第二天在背包客棧的花園中又跌一跤,卻還是勇氣十足的下海浮潛。

小鎮 Manzanillo 正前方是酒吧餐飲,左側是露營地,遠方是保護區。
小鎮 Manzanillo 居民原先都是加勒比海非洲裔 Afro-Caribbean,公路開通後才有西方人來這裡經營民宿,或是東方人來這裡經營雜貨店。小鎮雖小卻有三家雜貨店,每天都有外地來的貨車提供貨源,看這些雜貨店進貨很有意思,並不是大包裝進貨,而是看看貨架上缺了什麼,也許進 5 顆橘子,2 串香蕉,10 包泡麵,2 把青菜。

小鎮 Manzanillo  小食店 Soda 享用全魚套餐。
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 Gandoca Manzanillo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成立於 1985,小鎮亦受到保護區開發限制,沒有機會發展成為更大型的居住或度假空間。還好有這樣的限制,才能保持原有的特色。這裡的陸地活動只有健行觀賞雨林生態,海洋活動只有浮潛或划輕艇觀賞海洋生態。聽當地人說離岸稍遠的海域;浮潛就可以捕捉到龍蝦。

小鎮 Manzanillo 小食店 Soda 很有誠意的提供酥炸全魚。
第一天午餐特選一家當地小食店 Soda,點了一盤炸全魚套餐 C4500,包含沙拉及薯條,可換選米飯。炸全魚看起來很大一條,實際上只比前幾日在小鎮 Cahuita 吃的炸魚份量多一些,同樣新鮮美味就是了。

小貓聞到炸魚的香味,來此希望共享。
很滿意小鎮 Manzanillo 的浮潛海域,每日早晨起床後先浮潛,當地人說這時間最適合浮潛,吃完早餐再回到海灘,徜徉在藍天綠波之間,浮潛,礁岩中尋找海洋生物,林間散步同時觀賞樹梢間的野生動物,海灘露營地的樹上真的有樹懶 Sloths 哦!中午吃完午餐後休息到三點,趁天黑前再享受一次浮潛,悠閒的日子過的真愉快。

小鎮 Manzanillo 夕陽下的海灘。
明天想要健行經過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 Gandoca Manzanillo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越過海角 Punta Mona 來到距離巴拿馬 10 公里的生態度假區 Playa Gandoca,單程約 6-8 公里。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瓜地馬拉 San Pedro La Laguna 寄宿家庭 Homestay 餐飲 2013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蒂華納 Tijuana 美墨邊境關卡 2 - Otay Mesa Port of Ent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