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達黎加 Costa Rica 歡樂小鎮 Puerto Viejo - 巴士及住宿

哥斯達黎加 Costa Rica 國家公園 Cahuita NP - 1 巴士交通與住宿
哥斯達黎加 Costa Rica 國家公園 Cahuita NP - 2 小食店 Soda
哥斯達黎加 Costa Rica 國家公園 Cahuita NP - 3 雨林健行步道
哥斯達黎加 Costa Rica 歡樂小鎮 Puerto Viejo - 1 巴士及住宿
哥斯達黎加 Costa Rica 歡樂小鎮 Puerto Viejo - 2 單車 30 公里之一
哥斯達黎加 Costa Rica 歡樂小鎮 Puerto Viejo - 3 單車 30 公里之二
哥斯大黎加 Costa Rica 浮潛小鎮 Manzanillo 1 - 2 生態步道健行
哥斯大黎加 Costa Rica 第一高峰 Chirripó - 1 民營化

在卡維塔 Cahuita 國家公園住遊三日,今天準備南下前往歡樂小鎮 Puerto Viejo(舊港),網評中提到一處德國人開設的背包客棧;採取先到先佔的方式,不接受預訂。因此必須搭乘最早一班巴士 7:15 出發,南下前往舊港 Puerto Viejo,車資 C760。

歡樂小鎮 Puerto Viejo(舊港)是加勒比海地區度假聖地。
巴士由北側的海港 Lemon 出發,車上乘客不多,由卡維塔 Cahuita 上車的乘客也不多。這一段路程很短,不到 20 公里,只需要 40 分鐘,不過隨車助理不像其他中美洲國家隨車助理般熱心;大聲報出站名。巴士停在Puerto Viejo 小鎮入口處,感受不到住宅區的氣氛,依靠直覺向隨車助理詢問:”是否 Puerto Viejo?”,這才知道該下車了。

當地巴士分為長途巴士白色及短程巴士綠色
順利找到背包客棧 Pagalú Hostal,不過必須等到 11:00 以後才知道是否有空床。先將背包置入公共儲存室,外出四處看看,沿著公路往南走了 2 公里。鎮上有三間大型超市,無數的餐飲店,酒吧,小食店,還有大批西方背包客及銀髮族,現在正是大家享受早午餐的時間,幾乎每一間有陽台或是露天雅座的餐飲店;都坐著滿滿的西方人,

背包客棧 Pagalú Hostal 採取先到先佔的方式,不接受預訂。
除了去海邊看看,也詢問深海浮潛(乘船出海)的可能,另外還想過境前往巴拿馬的浮潛聖地 Bocas del Toro,因為巴拿馬邊界城市 Sixaola, Costa Rica 距離 Puerto Viejo 不到 30 公里,今年 2015 來到中美洲除了學西文之外,主要目標就是浮潛,也去過幾過高山就是了。

歡樂小鎮 Puerto Viejo(舊港)有多間大型超市。
可惜有關深海浮潛得到的答案仍然是;這段時間氣侯不佳,浮潛小艇不可能出海。至於巴拿馬的浮潛聖地 Bocas del Toro,聽說不受氣侯影嚮。巴拿馬的小島浮潛是我唯一想在入境之後;希望從事的海洋活動,對其他巴拿馬大城市則是完全沒有興趣。

歡樂小鎮 Puerto Viejo(舊港)也有農夫市集。
大約 11:00 回到背包客棧,已有床位空出來,放下背包,帶著浮潛裝備出門,剛才沿著公路走了一段,現在是沿著海灘樹林間小徑往南走中大約 4 公里,海灘上有許多衝浪教學的廣告,也有許多西方國家來的年輕人在此享受衝浪的樂趣。

西方人在此長住,騎著小摩托車來農夫市集。
背包客棧 Pagalú Hostal 雖然開設超過十年,當初經過精心規劃設計,維護相對容易,不顯老舊。兩棟挑高雙層空間,可提供超過百人住宿,卻只需要請一位工作人員負責清理,三位來自德國的年輕老闆輪班負責櫃台。很單純的提供住宿,不提供任何旅遊行程,不賺取任何佣金,目標非常明確。

背包客棧 Pagalú Hostal 前棟高挑空間,正前方是櫃台。
公用廚用採取開放空間,四週沒有圍牆,也不會產生空氣污染,看起來一切都很完美。只有一個問題,個人保管箱只能防君子不防小人,有鎖與沒鎖差別不大,鎖住的保管箱木板門;只要用力往外拉,即可應聲而開。

背包客棧 Pagalú Hostal 前棟櫃台中的老闆德國年輕人。
下午四點以後仍然有許多背包客前來詢問是否有空床,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他們只好另外找地方住,好在這裡是主要觀光點,有許背包客棧,也有許多民宿,差別只是價格。

背包客棧 Pagalú Hostal 後棟亦是高挑雙層建築。
背包客喜歡的住宿點還有另一處背包客棧 Rocking J's,雖然距離小鎮 Puerto Viejo 巴士站較遠,不過卻是年輕人的歡樂天堂,它提供帳篷住宿,酒吧,營火晚會,電影放映等,深受西方年輕人喜愛,俊男美女當然是要來這裡呢!

背包客棧 Rocking J's 大門招牌,其後院直接通往海灘。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墨西哥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1 - 舊地重遊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瓜地馬拉帕那哈撤 Panajachel 小舢舨趴趴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